新北市长侯友宜将带领由约20家制造业相关企业组成的代表团,于6月20日前往美国芝加哥,参加AUTOMATE 2026北美自动化技术博览会。这是侯友宜任期至2026年底前的最后一次海外访问。 [1, 2, 3]
此次代表团涵盖智慧制造、电子信息通讯、精密机械、医疗设备及印刷等多个制造业领域的本地企业。新北市政府将在展会现场设立“新北馆”,这是台湾唯一以城市名义设展的展馆。 [3, 1, 2]
侯友宜强调,这次赴芝加哥并非考察性质,而是带领产业参展,目的是协助企业招商和拓展国际商机。他表示:“這不是考察,是帶產業出去參展。目標很明確,希望協助企業招商、拓展商機。” [3]
原计划的中东商务行由于当地冲突取消,使得芝加哥展会对企业显得更加重要。代表团由经济发展局牵头,新闻及信息局陪同。 [1, 2, 3]
侯友宜还透露,6月底之后他今年不会有其他海外行程,尤其7月和8月是市府防汛重点时期,必须全力以赴进行城市治理。他说:“今年只去芝加哥,以後沒有了。7、8月我都不敢走,要以防汛為主。最後任期就像跑10公里馬拉松,要拿出全力奔跑的精神,把尚未完成的市政建設衝刺到完。” [2]
他亦强调,当前工作重点不是选战,而是完成市政任务,“選戰不是重點,市政是重點,要拿出賽跑精神,把最後一段路跑完跑好。” [1]
侯友宜的任期将于2026年底结束,之后他不再计划出国访问。此行为他担任新北市长阶段的最后一次外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