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TM宣布,自2026年7月1日起,TV1-HD、TV2-HD和Okey将停止在Astro的卫星与OTT平台播出。RTM称,双方在收费和合约条款上长期协商未果,未能达成同时符合双方需要与财务承受能力的协议。 [1, 2, 3, 4]
RTM在声明中说,频道租赁成本上升已加重其财务负担,令现有安排难以为继。RTM还表示,经过多年合作与持续谈判,双方始终难以敲定价格和合同条款。 [1, 5, 2, 3]
RTM与Astro的合作可追溯至1996年,当时TV1和TV2开始在Astro平台播出;Okey则在2009年加入。RTM称,双方也曾合作制作节目,并让两边平台的观众受益。 [1, 5, 2, 3]
《The Edge Malaysia》引述的报道还说,RTM是马来西亚政府旗下、隶属通讯部的机构。该报道提到,Astro当时尚未对相关消息作出回应。 [1, 5]
这项安排的终止日期定在2026年7月1日。RTM已在2026年5月11日发出通告,通知将终止相关播出服务。 [1, 2, 3]